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資料庫管理
Database Management 
開課學期
112-1 
授課對象
管理學院  資訊管理學系  
授課教師
孔令傑 
課號
IM3008 
課程識別碼
705 31300 
班次
 
學分
3.0 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必帶 
上課時間
星期三2,3,4(9:10~12:10) 
上課地點
管二101 
備註
本課程中文授課,使用英文教科書。限本系所學生(含輔系、雙修生)及知識管理學程學生(上限不超過20人)。需先修讀過作業系統。
限本系所學生(含輔系、雙修生)
總人數上限:90人
外系人數限制:20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2023.09.06 更新:

申請加簽或旁聽,請填這個表單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f4XE8U1kLZDAFeBV9tLjtpmRUkZA-2W2Yvz2sZQPllTz2oTg/viewform。

2023.08.17 更新:

112-1 的課程大綱在 https://www.dropbox.com/scl/fi/m4sx4008iwz3zuxgdmgtv/DB112-1_syllabus230816.pdf?rlkey=cjyagdha7dhcfo64x9vavqayl&dl=0,請想修課的同學們務必詳閱。

關於選課,網路選課選上的就可以修,如果沒選上想開學後加選(加簽、拿授權碼),不論是否修過「作業系統」,只要拿到授權碼都可以修(「作業系統」的先修規定只擋網路選課):

1. 只要是資管系(含轉系、雙主修)且在台大有待滿兩年以上的都簽;沒待滿兩年的都不簽。

2. 開學第一週會公告作業一資訊在臺大課程網的課程大綱處,讓同學們自己評估是否具有相關能力。作業一會在開學第二週截止,會計入學期成績;請想加選的同學們自行留意台大課程網。

3. 開學第一週課後會開放表單給學生申請授權碼,如果名額足夠就全簽。如果名額不夠要做篩選時,以作業一有完成且表現好者優先,在第二週會發放授權碼。學院、學系、年級等等資訊都會參考,但沒有一定的規則。 

課程目標
待補 
課程要求
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針對學生困難提供學生調整方式
 
上課形式
提供學生彈性出席課程方式
作業繳交方式
學生與授課老師協議改以其他形式呈現
考試形式
其他
由師生雙方議定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無資料